[農事體驗]-來鄉下種西瓜

希望透過特色彩色海芋為幸福的印象標記,把幸福傳到遊客心裡,進而將經濟放進小農手裡。

推廣休閒農業將旅遊連結生活,改變消費者心態,從種植、施肥到採收,除了跟著西瓜成長推出的不同時節的一日農夫外,消費者也可透過網路追蹤觀察西瓜的成長情形,讓消費者就算住在都市也能體會生產者的感受。

培養消費者對土地的愛護,與明白農夫的辛勞。同時輔導農場創造不同的農事體驗活動除了讓遊客做中學、學中做。更期望透過一日農夫的體驗活動帶動當地農業經濟發展。
藉此可讓對國產品更廣為被了解與支持,並促進地產地銷的低碳產銷。從中也能維持農民的耕作意願,間接提高自給率。從農事體驗的過程中傳達,將消費者導向生產者並建立對農業的感情,進而強化其對國產農產品的消費觀念,不但促進地方的旅遊發展,同時提高農業附加價值,也突顯農業的存在價值。

肆、溪海西瓜節防疫措施

因應防疫,本次西瓜親手種植為期2天只能接待共80組遊客報名,向隅者眾多,特推出宅在家我OK 雲端種西瓜。鼓勵民眾不需到場,在家以雲端西瓜種植報名反應熱烈,尚餘30組還可接受報名認養

1.每名遊客實名制落實,消毒且量體溫
2.活動以小組進行,不舉辦大型活動:從上午9點至下午5點,採每小時只有五組遊客總人數不超過30人的分流方式,減少群聚。
3.因應疫情嚴峻減少群聚,4月透過提前預約開放西瓜認養,不辦理種植活動於5月初讓遊客透過線上直播觀看種植西瓜。鼓勵遊客也可在家雲端種西瓜。如民眾選擇此方案可得到100元農事體驗卷2張,可到協會配合之農場使用,進而把遊客導向農場消費。
4.收成時視疫情發展調整活動內容。